close

IMG_1743.JPG

IMG_8739.JPG

大寶二寶都是全母奶,也塞過也痛過,直到選了孕補兒,讓我能撐下去。

全母奶血淚史之路 : 

永遠記得第一胎懷孕的時候,

對於餵母奶這件事情沒有想太多,

總覺得有奶就餵,沒有奶就餵配方奶,

直到生完寶寶之後,護理師餵教就會說母奶有多好有多營養,

因為吃母奶的寶寶可仰賴母奶補充乳鐵蛋白與IgA抗體,

通常都會建議大家能至少哺乳6個以上,

沒想到大寶也就這樣傻傻地餵了1年3個月

IMG_8737.JPG

當初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母奶原來這麼棒,

也是我可以給寶寶的一份禮物,

那就來挑戰看看吧!

 

誤打誤撞,生完寶寶三天後,

胸部就瞬間變成石頭奶

我更不會忘記要用針筒慢慢對著胸部集奶的日子,

收集到老公都要變成鬥雞眼也才1~2C.C.,

塞奶的痛居然比生小孩的痛還要痛

很能忍痛的我,水中生產都沒有哭了,

但卻因為塞奶痛而落淚,

因為初乳太濃稠都塞住然後還擠不出來,

胸部硬到沒辦法穿內衣,穿衣服還要駝背,

一碰就痛...

 

這才知道原來母奶的多寡跟胸部大小沒有關係,

是跟乳腺多寡有關係,我就是那種胸部沒有什麼脂肪但卻是乳腺發達的人,

而且還有一邊的乳腺特別的細,

所以只要一脹奶再加上一有乳化未完全的脂肪塊就會卡關,

回想當初完全不懂得我,碰了很多壁,還好最後找到了物理治療師幫忙,

就算通完一次之後,還是要趕緊補充卵磷脂

而且要立刻馬上吃到最大劑量(4800mg~6000mg),

然後一天要分散時間點補充。

IMG_8689.JPG

因為一開始的初乳乳汁是非常非常的濃稠,

一定要提早補充卵磷脂幫忙,

所以我第二胎從懷孕7個月就開始每天補充,

懷孕階段一天一包,生產之後就是一天吃到兩包,

早晚各一包就可以吃到最大劑量,所以第二胎有第一胎的經驗,

在餵母奶這條路順利許多。

 

但我因為照顧二寶太疲累,在3M和7M各得了一次乳腺炎

這個之後再開一篇文章來好好說一下這段想哭的故事。

 

撇除第一胎石頭奶和第二胎乳腺炎,

我的母奶之路還是很幸福很享受與孩子們的親密時光。

IMG_8690.JPG

這邊我卵磷脂推薦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營養細末

除了單純補充卵磷脂更有添加燕窩, 乳清蛋白, 珍珠粉,

最重要是我喜歡它的草莓口味,添加在鮮奶或者豆漿裡都非常的好喝而且方便,

因為母牛媽媽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飲品需要補充,只要記得在每晚的飲品中添加各一包,

就可以很方便的吃到一天的劑量,比起吞藥丸的方式更便利,而且很喜歡更是享受孕哺兒卵磷脂香香的草莓味。

IMG_8691.JPG

而且我每天不能沒有它阿!!只要一天不吃我就會提心吊膽的,

痛苦的日子任何時刻都不想再經歷。

IMG_8697.JPG

一小包拆開就是這樣淡黃色的粉末。

IMG_8699.JPG

我很喜歡加在牛奶或者無糖豆漿中飲用,

會很像在喝草莓口味的牛奶和豆漿,

就連大寶貝都會搶著跟我喝。

IMG_8738.JPG

孕哺兒卵磷脂的成份也是可以給幼兒一天一包的喔!

我都會幫寶貝添加在每天晚上睡覺前的牛奶中飲用。

IMG_8693.JPG

除了母奶太濃稠之外,我也經歷過寶寶喝不飽時期,

頭一個月真的很不夠吃奶小怪物的需求,

我的產能始終落後追不上,所以按部就班制定飲品鬧鐘,

會在每次擠奶週間(4個小時一次)排定每個週期要喝完的東西,

喝湯湯水水可是必要的,

一天當中會安排兩次孕哺兒家的哺多多媽媽茶

並且安排在擠奶前30min鐘飲用。

IMG_8695.JPG

IMG_8696.JPG

這款媽媽茶超方便,可以直接用溫水或者熱水沖泡飲用,

內含多種中藥配方 王不留行、當歸、麥冬、黃耆、蕁麻、小茴香、葛縷子 ,

但是中藥味不濃,口感微甜滑順,很順口好喝,真的是我哺乳的小幫手。

IMG_8717.JPG

放完產假,再要回到職場工作的時候,我就準備這個小盒子,

可以分裝一整天要喝的量,總共兩杯就使用兩格。

IMG_8719.JPG

超方便,還會剩下一個盒子可以放每天必吃的綜合維他命。

IMG_8740.JPG

除了哺多多...等哺乳的飲品多喝之外,餵母奶的媽媽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

然後最重要一定要4小時擠奶一次,這樣產量才會提升。

下圖是現在產後7M,都還固定4小時有120ml的量夠寶寶喝。

IMG_8742.JPG

在前往全母奶之路上,真的是跌跌撞撞,

一直到滿月之後才能夠完全供需平衡+冰箱有多的庫存,

第一個月真的是30ml -> 50ml -> 80ml -> 120ml -> 180ml這樣慢慢爬升,

真的是不能偷懶,每4個小時起床連晚上睡覺都不放過,

熊貓眼的日子也就這樣過了好幾年,

但看到寶貝們頭好壯壯真的是很感人。

IMG_8735.JPG

IMG_8736.JPG

我超推薦孕哺兒的授奶雙寶,是陪伴我度過雙寶的母奶生活。

IMG_8685.JPG

哺餵母奶資歷

大寶1y3m 全母奶自然離乳

小寶 7m 持續全母奶當中

 

Contact Info

孕哺兒
官方網站
https://lihi.biz/JQLlM/papa
粉絲專頁 
https://lihi.cc/o8K7O/papa

 

芯心湘in_ 湘湘愛分享

▍湘湘 Blog

https://papa751226.pixnet.net/blog

▍湘湘 Pag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ShantiTsao/posts/?ref=page_internal

▍湘湘 IG

https://instagram.com/practice751226?igshid=lqo4farr4s7a
 

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,無廣告意圖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、無推銷之意。

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;每個人使用習慣、體質不同,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